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與武當山、神農架等景區合作,還將開通電商模式謀轉型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 通訊員 呂作武 黃躍華)昨日,今年春運正式落下帷幕,武漢鐵路發送765萬人次,同比增長15.28%,航空發送103萬人次,同比增長21.63%。與此大相徑庭的是,公路發送1045萬人次,同比僅增長0.56%,傳統公路客運市場萎縮已成定局。春運結束後,省客將開通大量“零車費”旅游直通車,以謀轉型。
  開通10年,旅游直通車難言火爆
  記者發現,如今不少客運企業已完全退出中長線,靠一兩百公里的短途維生。為了拓展空間,2004年,省客旗下的新華路客運站推出省內首條旅游直通車:大巴車從武漢新華路車站發車,直達武當山索道下,往返車票加門票230元的直通車一推出,幾乎趟趟爆滿。
  此後每逢旅游旺季,省客集團都會開通類似的直通車。但一位業內人士指出,這種“車票+門票”的套票模式沒能脫離靠道路運輸取得利潤的傳統,而且每年只在旺季時開通,無法形成系統產品,游客的知曉度、回頭率太低,無法長久維持。
  正因如此,旅游直通車始終難言火爆,10年間,傅家坡、新華路旅游集散中心也開開停停。
  還將打造大型旅游電商網絡平臺
  在此背景下,“轉型”成了整個行業的流行語。從城際約租,到通勤快遞,眾多企業不斷試水新業務。去年12月,省客集團推出6條武漢直達咸寧6大溫泉的直通車,並首次提出“零車費”。
  金家墩旅游集散中心總經理劉培生介紹,今年春運結束後,省客將以此模式,與武漢周邊500公里內的武當山、神農架、赤壁古戰場等數十家景區洽談合作。屆時,省客將開通大量“零車費”旅游直通車,並以此構建起完整的產品體系。
  此外,省客集團將打造一個大型旅游電商網絡平臺,消費者只要登陸網站,就可以勾選“直通車”產品,到集散中心乘車時,就有各大景區派駐的工作人員現場服務。“這種O2O的電商模式,將成為省客在旅游市場轉型的主攻方向。”省客集團介紹。  (原標題:省客將開通多趟“零車費”旅游直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