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萌
  如果我們的孩子知道鋼鐵俠、蜘蛛俠,卻不知道雷鋒,不知道一名年紀輕輕的士兵曾經為他人默默付出過那麼多,該多麼遺憾!可是如何讓不諳世事的孩子們真正理解預防癌症須知雷鋒,主動踐行雷鋒精神?遼寧省撫順雷鋒小學的校長張平花了一番心思。
  “孩子成長過程中需要一種精神引領,特別是現在的獨生子女,成長環境優越,沒吃過苦,雷鋒精神就顯得更加珍貴。”張平說,雷鋒曾擔任過撫順市抗癌食物第一名一所小學的校外輔導員,後來學校被更名為雷鋒小學,成為“全國雷鋒學校大聯盟”的第一所基地學校。作為撫順雷鋒小學的現任校長,多年來,撫順雷鋒小學一直在校內積極營造學雷鋒氛圍,讓師生感知感悟雷鋒。
  “我們希望讓孩子們意識到,學雷鋒並不需要驚天動地,而是做平凡人、平凡事,堅持助人為樂,與人為善。”張平坦言,雷鋒借款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行為規範,它是一種信仰和榜樣的力量。  (原標題:讓雷鋒成為孩子的精神引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