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瀘溪4月26日訊(通訊員 黃純麗 王鳳英)六旬老漢劉某系瀘溪縣人,春耕前將自家犁具弄壞了,一著急便深夜翻山越嶺盜牽他人水牛,行至途中被受害人發現並將其扭送當地派出所。4月18日,公安機關以劉某涉嫌盜竊罪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經審查材料,多方調查,4月25日,檢察機關以犯罪情節輕微對劉某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決定。
  2014年4月10日23時許,劉某從家中自帶一米多長的尼龍繩,步行山路二小時後到達瀘溪縣一山寨,在附近兜了一圈後發現,被害人黃某家牛欄里關著一頭母水牛和一頭小牛仔,遂進欄用尼龍繩與母牛鼻子上的尼龍繩連接在一起,將母牛牽出,讓水牛仔跟在後面。劉某沿山路回家途中被黃某等人追趕,後黃某等人當場將其扭送當地派出所,領回兩頭水牛。經鑒定,兩頭牛價值13200元。
  受理後,檢察人員通過覆核材料、到劉某村寨走訪發現,劉某早年就與妻子離婚,兒女常年在外打工,劉某獨自一人以農耕為生,家境貧困。眼見春耕已至,家中犁田機又壞了,便萌生盜牛耕田的想法。鑒於劉某犯罪情節輕微,有悔罪表現,系初犯,且年逾六旬等特殊案情,檢察機關對其作出上述有罪不捕的決定。  (原標題:弄壞犁具急煞老漢翻山越嶺盜牛耕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