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人生大事,每個人都應該慎重對待。本報每周一推出《都市婚姻觀察》,關註都市裡的聚散離合。
  我們將收集整理上一周都市裡結婚、離婚的數據,講述幸福或者失敗的婚姻故事,並邀請婚姻專家和婚姻心理咨詢師為你解除困擾。
  幸福的婚姻應該會有幸福的經驗,不幸的婚姻應該各有各的故事。如果您在婚姻方面有成功的經驗或失敗的教訓,請告訴我們。
  如果說婚姻是兩個人生命新一階段的開始,那麼結婚典禮就是新郎和新娘邁入新階段的起跑線,誰不願意在起跑線上有個漂亮的亮相呢?
  在婚禮慶典中,婚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誰都願意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選擇更加豪華氣派的婚車。但這樣的車,不是每家人都能買得起,多數人的選擇是向親友借。借的一方,或許一生僅一次,而借出的一方,一年內就不知會遇到多少次。這件事情,就成了許多豪車車主們頭疼的事。
  新購兩輛保時捷
  半年當了婚車近20次
  30歲的蔣順林(化名)子承父業,經營著一家前景不錯的家族企業。他和上一輩的經營理念不同,父親比較保守和節儉,蔣順林當上總經理後,不僅裝修了辦公樓,提高了辦公室的品味。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企業還新購了兩輛保時捷品牌的豪華汽車:一輛卡宴,一輛帕拉米拉,價值都在百萬以上。
  “新購保時捷的目的不是為了顯擺,也更不是揮霍,而是為了彰顯我們企業品質和企業的實力。與經銷商見面時,讓他們覺得銷售我們的產品,會有一個不錯的未來。”
  但購了豪華新車後,煩惱也隨之而來。車輛夠新,也夠檔次。提車沒有多久,朋友的電話就來了。“蔣總,麻煩您一個事情,家裡有表弟表妹結婚,想借車,不知方便不?”大半年來,這樣的電話,蔣順林不知接了多少個。光駕駛室內,因為當婚車司機,新人給他派發的88元紅包就有近20個。
  在蔣順林看來,若自己周末有時間,還算好的。更為煩惱的是,若自己突然變得太忙,之前又無法預料到,答應了別人借車。“這個時候,要麼給對方解釋。要麼就想辦法,派駕駛員或找別人借車。若處理得不好,往往還容易得罪人。”
  借車最怕的事
  車受傷還不能抱怨
  “打心底說,我是不願意將我的新車拿去給別人作婚車的。紅包小不要緊,最怕的事情,還是出事和起得早。”蔣順林說,因為車新價格高,他不放心別人駕駛自己的愛車,每次推不掉的借車要求,他都自己去當司機。“我的車一般都是當主婚車,要去扎花,我不得不早上五點就起床。忙完了就是中午,每次開車參加完婚禮,都一身疲憊。”
  最尷尬的是,蔣順林有時根本不認識新郎和新娘。有一次,後排座有人打開車門時,車門不小心撞上了旁邊的鐵欄桿,擦壞了漆,車門也撞凹了。“有的人坐車使勁關門,就像坐出租車一樣。但因為是參加喜事,這些事情都不好說,只能算了。”
  蔣順林說,企業家朋友圈中,有人借車去當婚車,這已經成了大家共同的煩惱。
  市場打望>
  租奔馳寶馬作婚車 半天花費千元左右
  蔣順林的故事,在豪車車主中頗具代表性。不過現在有部分豪車車主直接將車交給租賃公司。蔣順林說,他有兩個朋友就是這麼做的。出租時間只限周末,用途只限婚車。結果幾乎每個周末都接到了婚車業務。
  “一臺七八十萬的車,一次能租1200元左右。租賃公司收取百分之二十的費用,還剩近1000元。這樣下來,每個月多了三五千。養車成本就降低了一半。”
  實際上,結婚使用豪車,可以採取租賃的方式。一般情況下,豪華轎車都要配駕駛員服務,新人也不用考慮加油等情況。而服務的流程,一般是從新人家裡到舉行婚禮的酒店。
  從目前婚車租賃市場的情況來看,價格較前兩年略有小漲。奔馳E級、寶馬5系,雷克薩斯等,一般半天的租金在千元左右,還配有駕駛員;檔次略低的,如老款奧迪A6的價格,在650——800元之間;檔次再高一點的,如寶馬730、奔馳S350等,價格在1500——1800元之間。如果租勞斯萊斯、賓利、蘭博基尼等數百萬的高級別豪華汽車,租用半天作婚車的價格在上萬元左右。
  另闢蹊徑>
  沒有豪車的婚禮 其實也可以很浪漫
  在提倡環保和追求個性的大背景下,一些新人尋找到一些創新的迎新車隊,婚禮現場同樣浪漫,同時還個性十足,吸引了不少眼球。
  三輪車婚禮:今年5月,九龍坡陶家工業園至白市驛路段16輛電動三輪車組成的婚車隊很拉風,吸引了不少眼球。結婚的兩對新人是27歲的周賢剛和他的妹妹。周賢剛畢業後在父親的公司擔任後勤主管,之所以選用電動車做婚車,是因為電動三輪車是自己公司的產品,而且和妹妹一起辦婚禮,能節省不少費用。“婚車就是一個交通工具,沒有必要太複雜。我們的三輪車隊拍攝出來,也完全達到婚禮喜慶的效果。”
  自行車婚禮:2013年6月,一支由70餘輛自行車組成的婚禮車隊,在綦江多個路段穿行,一路浩浩蕩盪前行引得了路人追逐觀看。據瞭解,新郎劉國豪和新娘任露都經營著幾家餐廳,經濟條件不錯。“自行車婚禮既環保,又鍛煉了身體,何樂而不為呢。”談及為何舉行這樣一場特殊的婚禮,作為綦江綦行者自行車俱樂部的一名成員,劉國豪如是說。這次婚禮也得到了騎友們的支持。
  巴士婚禮:2013年5月19日,萬州區一對新人租用一輛濱江環湖大巴舉行婚禮,熱鬧又時尚。當天,萬州市民姚易和彭舒喜結連理。親朋好友60餘人在環湖大巴上為其舉行婚禮,暢游濱江環湖美景。  (原標題:買了保時捷,蔣老闆半年開了20次婚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