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卿榮波)拿起菜刀在房間里揮舞的瞬間,他完全失去了理智,他甚至不知道在乾什麼。12月2日,西關正街新藝文教綜合樓里發生了一起慘案,一男子將手中的菜刀揮向了兩個親姐姐,致一死一重傷,男子隨後從12樓跳下,經搶救無效死亡(昨日華商報A07版報道此事)。昨日,蓮湖警方查明,男子有精神分裂症,事發時,他剛好犯病了。
   華商報記者瞭解到,他們是黑龍江人,受傷並報警的是男子的大姐,34歲;被砍倒在室內的是二姐,33歲;男子25歲。事發後,蓮湖警方介入調查。警方連夜對三人的親戚朋友進行走訪後瞭解到,男子的確有精神分裂症病史,在東北老家還曾進行過醫治,但一直沒有治好,事發時,男子剛好犯病。
   警方說,男子二姐很早就來西安了,現在是西關一飯店廚師長的女朋友。不久前,男子被大姐領著,從黑龍江來西安投奔二姐,三人住在一起。小區有居民說,經常看到男子獨自在電梯里停留,眼神也比較獃滯。事發當日上午,男子先是下樓轉了轉,10時許乘電梯回到房間,1個多小時後,他突然犯病,揮舞起了菜刀,兩個姐姐在攔擋他時發生了悲劇。
   昨日,華商報記者從西安市第五醫院獲悉,男子的大姐已脫離生命危險。
   陝西高瑾律師事務所律師高瑾說,男子犯精神分裂症期間傷人,可不承擔刑事責任,何況他也跳樓死亡了,更是無從追責,“所以,這件事情讓人感到悲傷”。
  精神分裂症
   據瞭解,精神分裂症是一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壯年緩慢或亞急性起病,臨床上往往表現為癥狀各異的綜合徵,涉及感知覺、思維、情感和行為等多方面的障礙以及精神活動的不協調。患者一般意識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過程中會出現認知功能的損害,也就是說,患者發病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不知道自己在乾什麼。  (原標題:菜刀砍向倆姐姐時他精神分裂症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