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們對她的評價是待人熱心豪放;領導對她的評價是對工作認真負責,愛崗敬業,任勞任怨,不辭勞苦。她對審計項目句句斟酌,字字推敲,她為人恭儉讓,做事公道正直,她用行動詮釋了一名優秀移 動共產黨員的深刻內涵。她的名字叫馮英娥。
  敬業奉獻,
  是內審人的大愛情懷
  馮英娥是石家莊移 動企業管理部的一名普通員工。企業管理部工作壓力大、強度高,往往一個項目沒完成,第二個、第三個待審項目就接踵而至,加班成了“家常便飯”,無論工作怎樣辛苦,在她手上的工作都從未耽誤過。為了完成領導臨時佈置的任務,她經常利用休息日和節假日,主動加班加點,從未抱怨。2009年至今,她主審完成28 個內部專項審計、37 個經理經濟責任離任審計和4個對公司工會收入、支出及執行情況的審計項目,同時配合上級部門完成16個審計項目,參與省公司組織的7個審計項目,累計參與天數87天,並對2009年至2013年所有的自主審計項目進行了整改跟進。為了完成一個個審計項目,她經常起早貪黑甚至通宵達旦地工作。
  既要圓滿完成工作任務還要把年邁的老人照顧好。她的母親已古稀之年,每次當她到基層生產單位去審計時,都很早起床,給老人做豐富營養的早餐,同時,將中午的飯菜做好,保溫,晚上回市區後急匆匆地趕回家,照顧老人吃晚飯。“孝為德之本”,她不僅始終默默地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一致好評,而且還是媽媽的好女兒,兒女們的楷模媽媽,愛人的賢內助。
  墨子曰:“視人之國,若視其國;視人之家,若視其家;視人之身,若視其身”,她正是以這種大愛與同事相親相愛,從不嚴厲的訓斥,她用無聲的大愛感染著身邊的人們。曾經有個故事說,修苦禪的禪師月光下去竹林散步回來,看到自己破舊的草屋門外,小偷正在空空如也的房間中搜尋。禪師脫下身上僅有的上衣,給小偷披上說:“你是我遠方來看我的朋友,山中很涼,我沒有什麼可以送你的,穿著這件上衣走吧。”小偷木然地披著禪師的上衣轉身消逝在月光中,禪師輕聲說了一句:但願我能送你一輪明月!次日清晨,在禪師門口,禪師的上衣整整齊齊地疊放在門邊。馮英娥正是用著這樣的“一輪明月”,照耀著後來人的路。
  勤學肯乾,
  展示她中年活力
  隨著審計技術的創新發展,遇到審計項目中需要篩選大量數據時,她不恥下問虛心求教,抱著筆記本找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小字輩們求教,在很短的時間內掌握了excel 函數及數據庫常用技巧,提高了審計質量。
  針對每個審計項目,從審計計划到審計報告的每個環節,她都對自己嚴格要求,靠著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態度,刻苦鑽研、踏實肯乾的熱情,審計項目取得了顯著成績。2011年梳理和優化了有價卡、終端和促銷品內跨部門管理流程及各生產單位內部管理五個管理流程,其中3個跨部門管理流程,2個生產單位管理流程,將有價卡、終端和促銷品管理推到一個更加規範的平臺上。
  嚴謹正派,
  是她律己準則
  審計工作的程序就是原則,缺少哪一項程序,往往就容易在哪一個環節出問題。在開展審計項目中她認真執行國家、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不跑風漏氣、不弄虛作假,用自己的言行贏得了領導的肯定和同事的尊重,維護了審計人員的良好形象。
  她始終牢記和模範踐行現代審計的“六大原則”,即民本審計、依法審計、規範審計、高效審計、獨立審計、廉潔審計,把公正、嚴謹作為價值追求和行為準則,體現和落實在工作生活中。她始終以堅強的黨性,在平凡的崗位上踐行著我為組織工作負責、奉獻、爭光的要求!
  面對通信行業迅猛發展,面對新的挑戰,她豪情滿懷,鬥志昂揚,立志把工作一如既往的做好。她對同事們的愛,總是播撒在把輕鬆留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她對工作的熱愛,是她面對困難麻煩,知難而進,積極進取,勇往直前的風範和創新工作的作風;她對公司的忠誠和愛戴,是用她一貫的優異表現踐行著自己的所思所想。她沒有豪言壯語,沒有豐功偉業,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計得失;有的只是衝鋒在前,任勞任怨。朴實無華的她勇於肩負重任,敢於承擔,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出了青春年華,無怨無悔,盡她最大的努力在默默地為移 動公司的事業發一份光,一份熱,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原標題:用愛和責任去堅守——記移 動員工馮英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