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漯河1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服務態度怎麼樣?辦事效率高不高?機關作風改沒改?河南漯河最近對全市114個涉及企業、涉及群眾的科室進行了公開評議,三名由群眾選出的“機關作風最差”科室的負責人被責令引咎辭職。
  楊國志:本次評議應到代表1030名,實到代表1020名,現在集中評議可以開始,請各位代表填寫集中評議卡。
  在漯河市會展中心大劇院,來自企業、社區、工商戶、新聞媒體等社會各界的1020名群眾代表集中就坐。漯河市副市長楊國志清點人數後宣佈評議活動正式開始。經過近三個小時的打分、統計,“機關作風最差”科室被當場通報:
  “漯河市2013年涉企涉民科室評議機關作風最差科室,服務類河南有線網絡漯河分公司運維部,執法類市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綜合類市環保局污染檢測防治科。”
  從2008年開始,河南漯河開展一年一度的涉企涉民科室評議活動。各界群眾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對服務企業、工作作風、行政效能以及法紀績效等方面,為全市114家涉企涉民科室評議打分,並評出“機關作風先進科室”和“機關作風最差科室”,獎優罰劣。
  商戶代表李強:俺這商戶對那個行業那個服務窗口,有自己的真實的認識。有些科室服務態度不好,評了最差科室,那目光焦點都對準他了,能促進他的工作態度的轉變。
  與往年不同,漯河市此次充分考慮了網民意見,並將網上評議、集中評議計入總分。參加評議的漯河市人大代表王磐表示,評議辦法的不斷變化也讓評議效果更加凸顯:
  王磐:我們每畫出一張票,實際上是對這些科室在為民、為企業服務中間給他們進行打分,所以我們很慎重。同時這些涉企涉民科室經過這幾年的評議,他們增加了為人民為企業服務的意識。
  漯河市紀委副書記趙坤炎表示,群眾評議絕不搞過場,更要動真格,對於排名靠後的科室負責人責令其引咎辭職,讓百姓看到政府的真抓實幹:
  趙坤炎: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下一步,我們將不斷的改進評議活動的方式方法,使評議活動在轉變幹部作風,優化漯河發展環境方面發揮更有效的作用。
  經過六年的公開評議,漯河市職能部門正在轉變作風、提升效能,也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可。
  漯河市民:以前你好不好都是你自己說了算,現在是你好不好由大家說了算,要不然像以前那樣沒有這個評議的話,他們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漯河市民:咱老百姓就用手裡頭的評議權可以讓他下崗,這樣長久以來的話,不再像以前那樣上門辦事難,冷臉子。現在感覺著去各個部門辦事好的多了。
  河南省委黨校副教授塗小雨表示,群眾評議活動體現了黨委政府和黨政領導幹部轉變工作作風的要求,能夠帶動各級黨委政府樹立“為民執政、為民服務、為民負責”的理念:
  塗小雨:讓人民群眾參與對政府政風行風的評議,接受群眾監督,讓群眾說了算,有發言權,增強了各單位公共服務意識,也提升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幹部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原標題:河南漯河對114個單位評議 三部門負責人引咎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