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2日在吉隆坡表示,他認為搜尋馬航370航班的工作處於正確軌道。同日晚間,北京麗都飯店二層家屬區正式關閉,大部分家屬或返鄉。馬航當晚在麗都飯店貼出最新通知稱,將在家屬返鄉後,向每位乘客的直系近親屬預先付款5萬美元。
  希沙姆丁當天與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和法航事故調查局特別顧問特羅阿代克進行了會面。希沙姆丁和休斯敦都表示,南印度洋是正確的搜尋區域。特羅阿代克說,尋找MH370是一項挑戰,但使用正確的設備和給予足夠的時間,是可以找到這架客機的。
  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說,中國數艘艦船仍在搜索海域駐留,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的艦船正在陸續進行補給。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5月1日發表聲明稱,建議失聯MH370航班的乘客家屬返回家中等待消息,馬航將於本月7日關閉設在全球各地的家屬援助中心。5月2日上午,馬航在北京發佈通知,稱將於當晚關閉北京的家屬協助中心,停止在北京麗都維景酒店、珀麗酒店、春暉園酒店的食宿服務;馬航在中國的三條服務熱線將保持運作,位於順義區的北京家屬聯絡中心將於5月4日啟動,負責與馬政府、中國和馬航總部的聯絡、通報最新消息,記錄和回答家屬問題。
  2日晚18時30分,北京麗都飯店二層家屬區外,工作人員正在鎖門。自3月8日MH370失聯後,運行了近2個月的麗都飯店家屬區正式關閉。
  記者在家屬區外看到,馬航當晚張貼的最新通知稱,將在MH370航班乘客家屬返鄉後,向每位乘客的直系近親屬預先付款5萬美元,以滿足家屬當下的經濟需求,有關詳情將在家屬返鄉兩周內在馬航官方聯絡平臺上予以公告並書面通知家屬。
  當晚在麗都飯店大廳內,不斷有拎著行李的家屬辦理退房手續,大多數家屬情緒較為平靜,不少家屬表示“選擇回家等消息”。
  北京麗都飯店前臺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共有100多個房間供家屬居住,截至當晚19時30分已有50多個房間退房。據新華社、中新社  (原標題:馬方表示搜尋處於正確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