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石頭有用嗎?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裝潢Roman";}國中時一個很知己的同學出家當和尚,有一天我去寺廟找他。我問:『出家有什麼室內裝潢好處?』他回答:『出家就是在訓練自己被石頭絆倒時,爬起來不怪石頭。』我聽了哈哈大設計裝潢笑:『廢話!被石頭絆倒,怪石頭有什麼屁用!』同學說:『當你被別人屈辱時,就像被石系統傢俱頭絆倒,怪石頭沒有用。』當下,我有聽沒有懂,人和石頭怎麼能相提並論?受到屈辱,應系統家具該痛批反擊,不是嗎?這個問題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這幾年才漸漸體察:人世間很多事景觀設計物都要學習如何放手,石頭絆倒自己,與其花費心思怪石頭,倒不如專心致力於自己的理想建築設計與目標。一個人貪欲增強的時候,容易讓自己陷入世俗的觀感,渴望獲得一個美好的名聲。借貸沒有貪,沒有求,別人言語的中傷或曲解,就能雲淡風輕的釋懷。


.msgcontent 票貼.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宿霧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popvmunt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